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刊 >>内容详细

环境政策月刊 10月号(2009)

2009-11-27 09:06:15  

内容简介:

一、国家环境政策法规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城镇供水设施改造技术指南 

    为了指导城镇供水设施改造,保障供水水质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规定的要求,制订本指南。本指南适用于全国城镇为实现饮用水水质达标所需的水厂及输配管网的更新改造。根据当地水源水质和供水系统现状,应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并有计划地安排水厂及输配管网的改造。


二、地方环境政策法规
北京市水污染防治条例公示

    依据条例,本市生态环境用水应当优先使用雨水和再生水,禁止使用地下水和自来水为城市景观水体补水。为了鼓励使用再生水,各级政府将制定政策,采取措施,发展工业再生水用户,扩大农业再生水灌溉范围。条例还规定,在再生水输配管网覆盖范围内,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工程施工等用水必须使用再生水。


三、环境投资信息
湖泊治理催生千亿商机 企业争抢大"蛋糕
    为挽救湖泊和淡水资源,中央启动“三河三湖”工程,仅中央的投入就高达数百亿元。多个城市在未来5年对湖泊治理的投入都在10亿至100亿之间。业内保守估计,每年中国各级政府在水污染治理上投入的资金都不少于1000亿,环保的商机无限。    


四、全球碳市场与中国CDM
    欧盟提议每年1000亿帮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

    欧盟领导人日前提议,发达国家应在2020年前每年投入1000亿欧元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全球气候变暖问题,其中的一半资金将来自发达国家的纳税人。至少每年为发展中国家提供50亿至70亿欧元,作为“快速通道资金”使用。


    本刊将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每月发给各位会员企业,敬请各位会员单位和关心中国环保事业的企业、个人为本刊提宝贵意见,谢谢!


    意见建议请发邮件到:wanghx@cecc-china.org
 
    全文请点击:环境政策月刊 10月号(2009)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