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年会 >>内容详细

2015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

2015-09-08 10:37:06  

    18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以“绿色化:环保产业3.0时代”为主题的2015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金堂县隆重举行。十届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毛如柏,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王瑗,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巡视员 赵鹏高,环保部科技司副司长胥树凡,金堂县委书记金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环境商会会长、桑德集团董事长文一波主持开幕式。

    毛如柏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 全过程。站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加强环境保护,就要不断地推进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促进人口、资源、环境与经济社 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环境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建立全社会、政府、企业一体化的协作体系。环保产业发展也不仅 仅是环保企业的责任,更需要政府、行业组织和全社会的共同支持。

    王瑗、赵鹏高、胥树凡在致辞中分别就大力建设生态文明、加快推进环保产业发展、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谈了认识、提出建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成善、傅伯杰,中国工程院院士段宁,中国环境规划院副院长王金南,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毅等专家院士及行业领军人物300余人在这里汇聚,进行了一场环保产业的思想“盛宴”。

    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是我国环保产业领域影响力最大的论坛之一。自2013年以来,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先后在我国节能环保产业发达的江苏宜兴和盐城成功举办。随着国家把环保产业发展作为经济转 型升级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论坛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对探索新常态下环保产业的持续动能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本届高峰论坛为期两天,包括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第四次会员大会、2015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商务交流、参观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等活动。

    在论坛上,专家们围绕“生态环境与能源革命”“新领域——新概念水厂+循环经济”进行了专业而热烈的主题发言;今日,各位嘉宾还将就“新动力——绿色金融”“十三五环保规划”以及“新思维——互联网+环保”发表各自的观点。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