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资讯 >>内容详细

大项目扎堆 24亿湖南沅江水环境治理项目资审 还是熟悉的身影

2020-07-10 10:17:22  

 

最近,大项目扎堆,江苏省前不久刚刚释放了将近80亿的治水项目,昨天,贵州省一口气启动九大水务一体化项目招标,这九大项目的平均投资都在10亿左右,总投资接近90亿,引发业界广泛关注。

 

而在湖南市场,除了72亿岳阳中心城区污水系统治理二期项目即将开标外,总投资近24亿的湖南沅江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PPP项目近期也发布了资审结果,确定了入围的社会资本,具体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联合体牵头人: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长沙三峡北控水务有限公司

 

联合体牵头人: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天津市融泰水务有限公司

 

联合体牵头人: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湖南首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联合体牵头人:中铁城建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西建工科净源生态环保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该项目包括新建项目和存量项目两个部分,详情如下:

 

新建项目的建设内容包括第三污水厂及管网工程、内湖控源截污工程、生态修复工程、活水提质工程、智慧水务管理系统工程。存量项目包括沅江市自来水一、二、三厂共3个自来水厂、沅江市污水处理一厂及一期管网工程。

 

项目总投资238999.82万元,项目拟采用“TOT(转让-运营-移交)+BOT (建设-运营-移交)”的运作方式,合作期限30年。

 

72亿岳阳中心城区污水系统治理二期项目的资审结果相比,这次仍然有不少熟悉的面孔。比如长江环保还是和长沙三峡北控水务组成了联合体出战,再比如长沙首创投资与中国水利水电子公司并肩作战。在湖南这块市场上,又是一场激战!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