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资讯 >>内容详细

15家联合体入围!20亿徐州奎河污水厂项目引多家水务名企出战

2020-08-28 10:39:43  来源:全联环境商会

 

今年江苏在水务领域的投资可谓大手笔不断,前段时间环境商会已经盘点了江苏四大涉水项目,累计投资近80亿。最近,总投资19.65亿元的徐州市区奎河污水处理厂及金山大沟、姚庄大沟片区雨污分流工程PPP项目启动采购程序,并于日前公布了资审结果。资审公告显示,共有15家联合体入围,这些参与竞标的企业大多都是基建和环境领域的知名企业,竞争之激烈有目共睹。

 

先看看资审结果。

 

 

 

公告显示,以下社会资本符合资格预审文件的要求,可以参加本项目下阶段的政府采购活动。排名不分先后。具体名单如下:

 

 

 

可以看到,入围的企业阵容十分强大,其中环境企业占据了很大的比重,而且多以牵头人出现。比如洪城水业、首创股份、碧水源、中环水务、北排集团、云南水务、葛洲坝、苏伊士水务、光大水务等等,这些哪一个都是响当当的水务名企。此外,也有不少近年深耕水务行业的央企前来迎战,比如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葛洲坝集团,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长江环保选择跟随北排出战,这一组合也颇具新意。

 

到底是怎样的项目吸引了这么多企业出战呢?

 

招标公告显示,徐州市区奎河污水处理厂及金山大沟、姚庄大沟片区雨污分流工程PPP项目主要投资内容为新建奎河污水处理厂及金山大沟、姚庄大沟片区雨污分流工程,总投资概算196548.70万元。其中新建奎河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约52.23km2,为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为20m3/d,投资概算为139053.59万元;雨污分流工程包含2个排水片区的新建雨水工程、新建污水工程、合流管涵改雨水管工程、合流管涵改污水管工程、老小区雨污分流工程、初雨控制工程和奎河截污管修复、新建工程,投资概算为57495.11万元。具体项目投资概算表如下:

 

 

项目新建奎河污水处理厂主要建设在徐州市泉山区姚庄,长安路西侧,徐州工程学院南侧,污水厂占地约14.4hm2,目前厂区总平面均已布满,仅余东南角预留用地,面积约1.6hm2。所以本次新建地下式污水厂设于现状厂区内,无新增用地计划。

 

新建奎河污水处理厂服务面积为52.23km2,共包含17个排水片区,汇水区总面积约47.31km2(扣除云龙湖片区面积)。其中本项目雨污分流工程包含2个排水片区,分别为金山大沟片区、姚庄大沟片区。

 

项目采用BOT的运作模式。项目合作期固定为30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28年。即保持合作期30年固定不变,当建设期发生延长时,运营期相应缩短。

 

在项目合作期内,项目公司需执行《江苏省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考核标准2010版》、《徐州市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考核细则》、《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城镇排水管渠与泵站运行、维护及安全技术规程》(CJJ 68-2016)、《城镇排水管道检测与评估技术规程》(CJJ 181-2012)等国家相关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或者其他标准、规范并满足本项目绩效评价要求,且污泥处置满足届时相关单位的要求。

 

项目处理工艺:污水处理采用“预处理+AAO生反池+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深床滤池+加氯接触消毒”工艺;污泥处理采用“重力浓缩+离心脱水”工艺,含水率不超过 80%;臭气处理采用生物法除臭工艺。

 

之前在江苏水环境项目的争夺中,首创股份、长江环保等企业都有不俗的表现,这次的项目会花落谁家呢?我们拭目以待。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