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论坛展览 >>内容详细

盛宴聚翘楚 峰会临蓉城—全球最大环保展西部子展10月再临西博城!

2020-09-15 13:48:03  来源:环保圈

 

911日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去年全国环保产业营业收入大约是1.78万亿元,比2018年增长了11.3%,远高于同期的国民经济增长速度。绿色节能环保产业是战略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环保产业,也是我们统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重要举措。

 

据悉,全球最大环保展慕尼黑环博会(IFAT)自2019年中国西部子展落户成都并成功举办首展,今年受疫情影响原定6月举办的展会延期举办,据慕尼黑博览集团介绍,随着中国疫情得到控制,及复工复产的持续提速,“第二届中国环博会成都展”,将于20201013日至15日在西博城再度拉开帷幕。


展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展会各项筹备工作正继续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全力推进。严选全球知名环保企业参展,筹备高品质高标准行业峰会,为西部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科技支撑,并以高品质的平台力量,为疫后西部环保产业快速恢复互联互通赋能,助力国内国际‘大循环’‘双循环’新格局。”

 

高品质企业拓宽国内“大循环”  助力西部环保产业弯道超车

 

在抗疫常态化和经济发展并行的大背景下,本届展会预计仍将吸引来自日本、德国、美国、意大利等全球300多家国内外知名环保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超过20,000平米,同比上年仍有小幅上涨,全面展示市政、工业及农村领域的水、固废、大气、土壤污染治理前沿技术和解决方案。


 

依托环博会全球影响力及超20年中国环保产业的积淀,本届参展企业中有近90%是川外知名企业,与特设的“成都市环保产业集中展示区”中的川内企业同台竞技互联互通。这将打破环保产业的区域壁垒,促进不同地域之间的产业交流,为外部企业进入西部环境治理蓝海牵线搭桥,也为新技术、新设备在本地落地生根提供契机,激发成都本地和中国西部环保市场的内生动力,助力练好国内“大循环”内功。

 

大咖云集峰会   聚焦‘双循环’格局下产业走势

 

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 2020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仍将与展会同期在西博城举办。峰会以“1+N”的会议模式,全方位阐释解读环保产业增长新路径,全面解锁后疫情时代下企业增长密码。

 

 

 

主会场以“‘双循环’格局下产业走势”为主体,汇聚政策制定部门、大型环境工程企业、行业专家精英,围绕双循环与产业新趋势、智慧生态与绿色创新、新基建与行业新活力等热点问题深入讨论,同时还将在蓉发布“2020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单”;下设十四场高品质分论坛,将重点就推进西部环保产业企业发展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治理技术创新等内容进行讨论,为西部环保产业注入新活力。

 

 

线上线下齐发力  挖掘环保内需 焕发市场活力

 

据悉,四川省目前统筹谋划“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项目483个,总投资约956亿元。未来五年,成都市将组织实施五大类环保重点工程,涉及17类项目、394个子项目,投资金额总计约6155亿元。巨大的市场需求,将拉动环保产业进一步快速发展。

 

中国环博会成都展作为成都市“1113”重大项目,得到成都市人民政府、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成都市博览局等的积极支持。为更好地落实西部地区市场供需对接,主办方联合参展企业在展前开展社群技术直播课、短视频技术传播、自媒体专题推介等线上活动,打通供需信息互通渠道,并通过参与人群的大数据画像分析,拓展挖掘四川省乃至整个西部地区的环境治理需求。再借力一系列线上线下精准营销,持续扩大展会在西部地区的品牌影响力,力邀真正有需求的买家莅临展会现场,与企业面对面。

  

新时代的西部大开发对生态环境质量的要求更高,当地市场也亟需接触和了解更高品质、更多样化的污染治理工艺和技术,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果。作为全球最大环保展的年度收官之作,“中国环博会成都展”连同“2020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10月在蓉举办,将为后疫情时代西部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再添一把薪火。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