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资讯 >>内容详细

50亿!EOD!江苏省环保集团+苏州高新区

2021-01-12 16:01:27  来源:交汇点 作者:陈悦勤

 

“日前,苏州高新区与江苏省环保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由江苏省环保集团与苏高新股份共建的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将涵盖20万吨全地下水质净化厂、生态公园、循环经济产业园等建设内容,总投资规模约50亿元。作为该项目牵头策划单位,江苏省环保集团与苏高新股份将成立合作公司作为项目的开发主体,该项目力争打造成江苏省首个EOD试点标杆示范项目,争取成为国内示范性项目。”

 

苏州高新区与江苏省环保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由江苏省环保集团与苏高新股份共建的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为区域环保产业发展打造新的增长极,树立全国环保领域新标杆。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活动。

 

江苏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是省属大型战略性环保产业集团,是全省重点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省级投资主体,是统筹全省环境治理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引导省市国有资本联动发展环保产业的主要力量,也是全省环境治理技术研发和数据集成的重要平台。

 

达成合作后,苏州高新区将与江苏省环保集团在生态环境领域开展高起点、全方位、深层次的全面战略合作,此次合作以区域环境综合治理为目标,以国有资本联动合作为抓手,通过资源整合和技术互补,以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为样本,探索在废水、废气、固危废、土壤和地下水、环境风险、环境监测监控与智慧园区等多领域的合作,打造享誉全国的专业化节能环保龙头企业。

 

活动中,由江苏省环保集团与苏高新股份共建的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位于苏州科技城,占地规模385亩,将涵盖20万吨全地下水质净化厂、生态公园、循环经济产业园等建设内容,总投资规模约50亿元。作为该项目牵头策划单位,江苏省环保集团与苏高新股份将成立合作公司作为项目的开发主体,该项目力争打造成江苏省首个EOD试点标杆示范项目,争取成为国内示范性项目。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苏州高新区开发建设30年来,除了经济发展底色,生态环保始终是一抹亮色。苏州高新区拥有25公里绝美太湖岸线、49座秀美山体,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6%,是全国首批绿色园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全区新兴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60%,绿色产业增加值占全区工业增加值30%以上,获批国家首批、苏州唯一的绿色产业示范基地。目前,苏州高新区还积极推进 “中日绿色产业创新合作示范区”落户,并先后与中国环境科学院、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和浙江大学开展环保合作,推动环境治理和改善、科技人才引进、产业化项目落地。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