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高能环境、盈峰环境、景津环保、先河环保获全国工商联抗疫先进民营企业表彰

2021-01-18 10:09:04  

 

近期,全国工商联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评选活动。环境商会执行会长单位高能环境、副会长单位盈峰环境、景津环保、先河环保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驰援,彰显担当,表现突出,被全国工商联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作为环境治理工作的生力军的环境企业捐钱捐物捐技术,驰援建设、技术支持、保障供应,以自己的方式贡献了力量,彰显了担当。其中,以高能环境、盈峰环境、景津环保、先河环保等为代表的民营企业,不仅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物质支撑,也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高能环境

 

疫情面前,高能环境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齐心协力筑起一道守护疫区环境安全的堡垒,助力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

 

高能环境紧急组建50多人应急团队,火速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工作当中,负责应急医院的防渗、防水、防护工程建设,并全面接管火神山医院的医疗废物和废水处理的运营工作,确保一线产生的大量医疗废物和废水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理处置。同时,积极投身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战役中,公司先后驰援安徽蚌埠应急医院、海南应急医院、深圳应急医院、惠州大亚湾方舱医院建设,施工面积约 4 万平方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外,高能环境积极以捐款捐物的方式助力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在公司层面,高能环境及旗下子公司均积极向政府及防疫部门发起捐赠,其中控股子公司玉禾田在疫情期间向全国多地开展捐款捐物,捐款金额及捐赠物资折合金额逾千万,高能宏达、高能中色等子公司向当地政府捐款、捐赠防疫用品,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盈峰环境 

 

盈峰环境在疫情期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快速响应,捐资捐物,累计价值近千万,助力全国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

 

疫情爆发之初,公司紧急将15台价值约六百万的清洁消毒车全部顺利完成改装并正式发车,随车同时配备15吨消毒剂,驰援武汉抗疫。还向全国40多个重点城市捐赠消毒原液500多吨,向全国环卫系统捐出10多万个防护口罩,并率先派出多功能抑尘车驰援意大利、缅甸等地。

 

盈峰环境按照政府要求全力做好复工复产,积极协调各方资源抓紧组织生产,及时向全国各地交付了一批雾炮车、清洁消毒车、清洗车、垃圾车等大型环卫设备。公司还发布了“公共区域消毒、高速及国省道防疫站定点消毒、垃圾收运车辆定点消毒、大型垃圾填埋场消毒”等八个场景的全城消毒方案,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城市卫生清洁;同时在疫情严峻时期,推出了“环卫防疫消毒机器人”智能自动化产品,专攻城市狭窄区域的消毒清洁工作,高效助力城市消毒工作的开展,与社会各界共同进退、共克时艰。

 

景津环保

 

为驰援抗疫,景津环保先后向德州经济开发区慈善总工会、德州市慈善总会、河北省景县红十字会等机构累计捐款260万元。

 

先河环保

 

先河环保以战时姿态直面疫情,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生命考验下展现责任担当。

 

一是守初心担使命,助力“抗疫”最前线。春节期间,公司仍有600多名员工坚守在全国各地的工作岗位上,对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监测设备进行维护、校准,确保全国200多个区域、10000多个站点空气、水环境质量监测、网格化监测等设备的稳定运行;环境大数据分析团队积极协助各地政府对环境质量进行大数据分析研判,为环境治理和疫情防控建言献策。

 

二是慷慨解囊逆行而上,捐资捐物驰援湖北。疫情期间,先河累计为湖北捐赠医疗废物转运车6辆、医疗废水在线监测设备2台、口罩30000多只、手套20000多双、酒精300多箱、泡腾片80000多片、净化器200多台;公司携子公司四川久环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为湖北和四川各大抗“疫”医院捐赠医疗废水在线监测设备32套,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为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充分激发广大企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广泛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全国工商联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给予表彰,以期受到表扬的民营企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在此,环境商会向获得荣誉的高能环境、盈峰环境、景津环保、先河环保,以及在此次抗疫中作出贡献的环境企业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