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党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1-01-13 14:46:34  

 

2021113日上午,按照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综合党委《关于召开 2020 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全联党委〔202038 号)有关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促进“两个健康”不懈奋斗为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环境商会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环境商会党建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马辉同志及其他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部分群众代表列席会议。全国工商联机关党委纪检处二级调研员、商会党建指导员张强同志到会指导。

 

马辉书记首先对2020年度党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马辉同志表示,建设一流商会,离不开党的政治引领。商会党组织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两个健康为目标,紧密围绕全国工商联综合党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积极发挥“把方向、议大事、促落实”作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按照“八个一”的要求扎实开展适合商会特点的党建活动,努力把党建工作与商会建设相结合,积极探索“双带”、“双培”、“双结合”的“三双”工作法(“双带”:即党支部带领商会,党员带领会员;“双培”:即把党员培养成商会骨干,把商会骨干培养为党员;“双结合”,即把党建工作与商会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员活动与会员活动结合起来),多次与会员企业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邀请专家讲党课、互动交流等形式举办党建联建活动,初步探索了以党建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商会和会员企业的“两个健康”发展,保证了商会沿着听党话、跟党走的方向健康发展,各项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

 

2018年以来,环境产业在面临PPP市场清理整顿,叠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金融去杠杆后,不少民企陷入了经营困境。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又进一步加剧了企业的经营困难。马辉书记表示,在这种形势下,商会如何以党建为抓手实现商会与会员企业的健康发展,需要我们要以党建为引领,做有站位的商会;以服务会员为己任,做有品质的商会;以回报社会为使命,做有温度的商会。会上,马辉书记还对商会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分析,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

 

随后,党支部书记马辉同志和其他党员同志依次开展检视剖析和相互批评,大家畅所欲言,开诚布公,分析个人在工作及日常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未来如何改进和发展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对支部的党员同志和支部委员会进行了民主测评。

 

张强同志对这次会议的过程和效果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商会党支部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党员同志们能互相真诚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希望商会党组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继续紧密围绕全联直属商会综合党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按照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积极整改,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创新结合,与服务会员有机融合,扎实开展适合商会特点的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商会和会员企业的健康发展。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