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第三次水业西部万里行圆满结束

2009-07-31 02:47:45  

 

  第三次“西部水业万里行”活动于今年9月26日车队从北京出发正式启动,行程10300公里,历经18天,10月13日圆满结束。

  本次西部水业万里行活动由中国水网、清华环境系、环境商会联合金州环境集团、天津创业环保和长沙水业集团共同发起,北京排水集团、威立雅水务、同方水务、汇津水务、国美水务等单位共同参与,全程有30余位水业企业家、学者及各类专业人士参加。

  本次活动秉承“西部水业万里行,凝聚希望与真情”的理念,自驾车队途经内蒙古、宁夏、甘肃、新疆、陕西等西部省份,在内蒙西北额济纳旗欣赏中国最美的胡杨,还有因缺水而干枯死亡的胡杨“怪树林”,凭吊有着黑水将军掘井未成痛失城池故事的沙漠中的黑城故城,“小小居延海,连着中南海”,感慨着这里一半是湖水,一半是沙漠;到北疆喀纳斯湖领略秋天的北欧风光,中国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额尔齐斯河的最大支流布尔津河在这里蜿蜒流淌,卧龙湾、神仙湾、月亮湾一串串美丽的名字贴切地展示了她的美妙神奇;兴奋五彩湾的长河落日,掬一捧布伦托海的水品尝它淡淡的咸涩。



  水,在西部她的内涵是如此丰富,荒漠戈壁狂沙故城枯树,衰败、死亡,与她息息相关;草原牛羊瓜果胡杨村庄,生机、美丽,全因她而存在,靠着雪山、湖泊、河流乳汁般的滋养。生命与水的真谛在这里有着让人震撼的诠释。

  路悠悠,车急行,风尘仆仆人归来,梦萦未定;浴狂沙,迷雪雾,忍饥寒,沙石漫水搓板路;人同行,心相惜,无声共游银河星空夜幕。细嚼慢咽,行了万里,多多少少总有那一些回味与收获.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