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湖北清江水布垭水电站举行首台机组发电庆典

2009-07-31 02:47:45  

  由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监理的湖北清江水布垭水电站1号机组顺利投产并网发电,9月28日,清江公司在工程现场隆重举行了首台机组投产发电庆典仪式。

  受清江公司邀请,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苏祥林书记、科研所刘路平所长、党委工作部狄立勋部长出席庆典仪式,苏书记在主席台就坐。出席庆典的单位有湖北省政府、人大、水利部、三峡开发总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华中电监局、华中电网局、省政府有关部门、恩施州、宜昌市、有关流域公司、各参建单位的有关领导。

  在会议过程中,清江公司对在水布垭建设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12名优秀建设者进行表彰,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水布垭监理部总监黄璐珈同志获得“水布垭优秀建设者”的光荣称号。

  水布垭水电站位于湖北省巴东县境内,是国家“十五”计划重点项目,电站总装机184万千瓦。工程于2000年正式开工,2002年10月截流,2006年10月下闸蓄水,2007年7月22日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08年4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中南院水布垭监理部主要承担了引水发电系统土建及部分金属结构、导流洞、放空洞、左右岸渗控工程等大型项目的质量监理任务。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监理人员本着为业主服务,为工程服务的宗旨,发扬创新、团结、务实、拼搏的精神。在清江公司的精心组织下,与参建各方密切配合,加强施工过程控制,成功的克服地质条件复杂。施工场地狭窄,高空交叉作业安全,尾水门安装精度等难题,安全顺利的完成监理项目,未发生质量安全事故,工程质量优良。受到验收专家组的一致肯定和好评,为按期发电创造必要条件。

  苏祥林书记一行还来到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水布垭监理部,对监理部的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苏书记听取了监理部的工作汇报,指示监理部的全体人员继续发扬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做好监理项目的收尾工作,确保我院水布垭水电站工程监理工作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