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专项小组考察天津创业

2009-07-31 02:47:46  

  2007年10月12日,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重大专项小组在钱易院士带领下到天津考察“海河流域”天津申报情况,并听取相关汇报。专项小组成员有钱易院士、杭士俊教授、王凯军教授和科技部赖明司长等。

  天津创业环保公司配合天津市申报工作提交了6项子课题,分别为:公司5项、中水公司1项,它们是:《纪庄子污水处理厂运行优化调控改造工程》、《东郊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纪庄子污水处理厂试验厂综合调控技术示范工程》、《纪庄子污水处理厂脱臭工程》、《天津市咸阳路污水处理厂污泥干化工程》和中水公司的科技课题。

  2007年10月12日上午在天津迎宾馆,专项小组在钱易院士主持下,听取了天津的“海河流域水环境治理”课题专项情况。

  当日下午按照日程安排天津市环保局、建委、科委相关领导陪同专项小组参观了天津创业环保水务二分公司所属东郊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现场准备情况。天津创业环保公司总工程师邓彪向专家组作了东郊升级改造工程等技术汇报:具体阐述了天津市及公司对此次东郊污水处理厂改建的重视程度,目前工程情况进展;重点介绍了在此次工程运用的多项国家先进污水处理技术,诸如:传统活性污泥法的升级改造运用生物填料和高效混凝沉淀池,污水处理厂污泥水预处理和污泥设施除臭技术,以及污水处理厂优化调度技术等,并介绍了目前公司的发展状况和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成功的市场化运作情况。

  专家在听取了公司再生水厂和污水处理厂的汇报后,到现场参观,陪同参观的天津创业环保公司总工程师邓彪、副总工程师张宝祥、水务二分公司经理李玉庆等。

  专家对天津创业环保公司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东郊污水处理厂改建工程典型的工程技术范例作为天津市水环境治理专项申报内容是非常有价值的,这项示范工程如果取得成功,在国内是非常有示范推广前景的。此外专家针对汇报提出了几点中肯的意见,要求在申报中要突出重点,突出示范推广意义,详细列明工程过程设计原委。专项小组专家肯定了公司在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方面做出的工作。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