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威立雅将更新公交车提高准时性

2009-07-31 02:47:47  

  本报讯潲水,人人避之惟恐不及,但在世界500强企业法国威立雅看来,确蕴藏着巨大的商机。昨天下午,威立雅与市政府签署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威立雅将在餐厨垃圾治理和公交领域在渝投资,威立雅表示,他们将解决重庆“潲水油”的问题,同时逐年全面更新主城的公交车。

  潲水油提炼生物柴油

  威立雅公司透露,他们与重庆环卫控股有限公司合作,投资2.42亿元,负责运输和处理主城区的餐厨垃圾,整个系统明年开始运行。该系统将在重庆的静脉工业园区,实现餐厨垃圾变废为宝,首期每天可处理300至500吨餐厨垃圾。我市目前有登记在册的餐饮店铺超过6万家,主城9区的日餐厨垃圾产生量2000吨。

  “潲水油可以提炼成生物柴油,潲水发酵后产生沼气用来发电,剩余的潲渣用来作为园林肥料。”环卫集团负责人说,在集中清运环节,我市将购入97辆专用的潲水运输车,运送主城区所有的餐厨垃圾。

  此外在环境合作方面,威立雅还将针对土壤修复、电子垃圾、一般工业废弃物的处理在渝投资,这些将在年底全面展开。

  更换公交车提高准时性

  威立雅将对重庆的公交车进行全面更换,让乘客更舒服。威立雅昨天透露,他们将和市公交集团建立合资公司,后者控股,威立雅斥资对公交车进行全面更新。针对“并购电车公司”的说法,威立雅方面未置可否。威立雅亚洲总裁穆桥石说,在重庆公交领域,威立雅入驻后,将致力于公交车舒适度和准时性的改善。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