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长沙水业供水城东分公司抄收部被团市委授予“青年文明号”称号

2009-07-31 02:47:47  

  9月28日上午,在供水城东分公司会议室举行了简朴而又隆重的市级“青年文明号”授牌仪式。出席授牌仪式的上级领导有:团市委副书记彭勇、青工部长王海军、市公用局党委书记胡继槐、副局长周漠华、人事处长文振中及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曦宇、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朱峻等。授牌仪式由供水公司党委副书记汪小亮主持。

  团市委青工部王海军部长首先宣读了关于授予供水城东分公司抄收部“青年文明号”称号的文件。团市委副书记彭勇与市公用局党委书记胡继槐一同将金灿灿的“青年文明号”牌匾授予城东分公司抄收部,供水城东分公司团支部书记王婷上台领取牌匾。

  团市委副书记彭勇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市级“青年文明号”此项荣誉是供水城东分公司团员青年用汗水换来的,也是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的结果。“青年文明号”的评选工作自1994年在全国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国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拥护和支持,通过创建促进了各项事业的发展。评选工作重视的是过程,取得此项荣誉对广大团员青年而言,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团市委将采取动态管理的模式,做到评选工作不搞“终身制”。彭勇副书记还强调,“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一个特点就是以服务为核心,创建工作不能与核心工作分开,不能停滞不前,供水城东分公司团支部一是要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重视创建过程;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对外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对内培养服务型人才,进一步扩大人才效益;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这是与企业定位与青年文明定位的紧密结合,把优质服务放到创建过程中来,展现员工的文明风采。

  市公用局党委书记胡继槐在会上讲道,“青年文明号”这块金灿灿的牌匾,是一种荣誉与品牌,供水城东分公司抄收部能取得此项荣誉,是平时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结果,更是在平凡的供水岗位上扎实履行供水服务承诺的具体体现,能取得此项荣誉不仅仅是供水服务行业的骄傲,更是整个公用行业的骄傲。胡继槐书记还指出,供水城东分公司团支部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取得金灿灿奖牌的同时,也就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一种将供水服务向更高、更广的领域延伸的责任,团员青年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的不仅仅是供水行业的形象,更代表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要使每一位员工都成为文明的使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公用行业是此次创建工作的重中之中,各级领导、全体市民都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公用行业,我们身上的担子很重,压力很大,但只要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时刻将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将优质服务的理念时刻都渗透到平时的工作当中,就一定能够将公用行业的服务水平提得更高,就能把公用行业的形象展现得更好。文明创建工作注重的不仅仅是结果,更注重的是创建的过程,看看我们的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是否真的搞高,市民是否在创建过程中享受到了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实惠,这才是真正的目的。希望供水城东分公司在推动整个公司,整个公用事业文明服务工作的过程中做好一个模范,树好一个样板。

  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曦宇在会上对团市委、市公用局领导对公司共青团工作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对供水城东分公司抄收部获得此项荣誉表示祝贺,并同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善于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二是要敢于创新,不断更新服务理念,以适应和满足市民不断变化的服务要求;三是要乐于奉献,在困难面前、诱惑面前能坚定立场,保持青年人特有的活力与风采。

  供水公司党委副书记汪小亮在会上说,公司党委、行政十分重视共青团工作,关心团员青年的成长。公司领导在平时的工作中经常给团员青年加任务,压担子,给予他们锻炼的机会、成长的机会、成材的机会。几年来,公司的团员青年在供水一线展现出了青年人特有的风采与面貌,体现了青年突击队和党的得力助手的作用,无论是供水营销、维修还是在湘江隔污染的事件中,处处都有团员青年的身影。公司团委去年被团市委评为“五四红旗团委”,供水城北分公司继续保持着全国“青年文明号”的荣誉称号,公司青年员工熊艳被团省委评为“五四青年能手”,取得的这些成绩,所做的这些工作,其核心就是围绕公司的中心工作,围绕公司的经营与发展,在这一点上供水公司党委、行政将始终做到紧抓不放,一定会充分运用好团员青年这一资源,使其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

  授牌仪式结束后,供水城东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熊异平欣喜地说,获得市级“青年文明号”是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城东分公司团员青年共同努力的结果,供水城东分公司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员工的职业道德,不断提升供水服务水平,使员工不仅仅是抄收员,更是文明的宣传员。供水城东分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在供水服务质量上向更高的目标看齐,让“青年文明号”这块牌匾更加闪亮。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