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海口市与世界水务龙头企业牵手

2009-07-31 02:47:48  

  10月24日消息:海口市政府与世界排名第一的水务企业法国威立雅水务牵手,谋求为海口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水务服务。今天,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合营公司处理海口水务

  作为我国首个省会城市主城区的供水和污水处理统一对外招商的成果,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资产规模超过6亿元人民币,日供水能力达25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达30万吨,为海口市80平方公里主城区约80万人口提供自来水和污水处理服务。

  据悉,根据海口市政府批复的招商方案,海口水务集团将所属的全部供水业务和污水处理业务整体资产及人员打包成立了一家项目公司,对外公开竞争性招商。在和另外8家中外投资机构公开竞投中,威立雅水务以9.3345亿元获得该项目公司49%的股权。根据海口水务集团和法国威立雅公司签署的股权转让合同及合营合同,30年经营期满后,合营公司全部资产无偿移交政府。

  据悉,海口市政府正在利用公共资源进行市场化运营,以便为城市居民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产品。目前,海口在城市交通、燃气、给排水等方面已经做了一些积极的尝试,下一步将着手推进垃圾处理、旅游资源等方面市场化运营。

  今后水质将比现在更好

  威立雅水务南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斐博士告诉记者,作为世界最大的水务公司,法国威立雅除了供排水业务外,还有垃圾处理、环保等很多业务,威立雅非常看好在海口的发展,相信双方将有一个非常大的合作空间。

  另一方面,威立雅将给海口带来先进的水务管理经验和技术。海口现在的情况和法国南部城市数年前的情况非常相似。威立雅将大力促进海口与法国南部沿海一些城市的交流和合作,把更多的水务服务经验引到海口来。

  苏斐博士还透露,海口威立雅水务公司成立后,很快就会从法国公司总部派专家到海口来,对海口现在的供排水情况进行一个全面透彻的调研,然后做出一个战略性的计划,不断完善海口的供排水设施和提高水务服务质量。

  水价按价格法严格执行

  海口威立雅水务公司会不会提高水价尽快实现投资回收?对此,苏斐博士说,法国威立雅从事在供排水业务有100多年的历史,公司考虑的是长远的稳定利益,而不是短期的回报。所以,请海口的市民放心,以后海口的水价还将和以前一样,将严格按照中国有关法律法规执行。根据双方合作的有关协议,对合作期内涉及公共利益的水价,均按《价格法》的规定严格执行,不会因股权的转让而导致在水价上损害消费者的利益,确保了公众和政府的利益。

  苏斐博士还强调,虽然现在海口的自来水水质很好,但随着城市的发展和供水管网的老化,管网的破损会导致水污染,海口威立雅水务公司将对此下大力气,保证给市民提供合乎标准或比标准更高的优质自来水。同时公司还将以很大的投入对员工进行培训,给市民提供更周到、便捷的水务服务。

  威立雅水务

  威立雅水务(VE-CGE)总部威立雅环境集团位于法国巴黎,2006年年度收入313.68亿美元,名列世界500强企业185位。威立雅水务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水务企业,业务遍及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水务服务人口超过1.1亿。也是中国水务市场上最活跃的投资机构,于2002年购得上海浦东自来水公司50%的股权,2003年与首创股份合作,投资33亿元持深圳水务集团45%的股权。威立雅水务同时在成都、昆明以及兰州等国内重要水务市场建立了水务合资机构。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