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2008水业新锐企业”评选揭晓

2009-07-31 02:47:50  

  中国水网讯,由中国水网联合中国环境报主办的“2008水业新锐企业”评选结果8月29日终于在业内众多关注的目光中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业集团有限公司、通用技术咨询顾问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水务控股有限公司、英国豪迈国际有限公司力克重围,金榜题名。

  水行业的壮大与发展离不开新兴企业的加盟与成长。此次新锐企业的评选正是将行业资深人士的目光聚焦到正在加速发展的水业新生力量上,并且从公开、公正、中立的角度对“后起之秀”进行评价和引导,以促进水业产业化的发展。

  水业新锐企业,谁将独领风骚?

  “2008水业新锐企业”评选活动,虽为首届,却极为抢眼。先后共有38家企业通过自荐或推荐形式登上评选舞台。在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阶段,更有权威专家精彩点评,热心网友积极投票,同时还综合考虑了十大影响力企业、专业咨询机构、专业媒体对备选企业的评价。主办方秉承公平、公开的原则,综合各方之言,终于,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业集团有限公司、通用技术咨询顾问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水务控股有限公司、英国豪迈国际有限公司终凭借各自实力,当仁不让地成为最为耀眼的水业明日之星。

  跃跃欲试的“新锐企业”们,将在今后的水业市场怎样挥展拳脚?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附:“2008水业新锐企业”及获奖理由:

  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城市水业领域最为耀眼的年度新星,刚刚完成战略升级的核心力量。

  在国进民退的宏观背景下,作为以国有资本为主导的市场主体,北控水务2008年完成了与中科成的整合,成为国有控股上市集团整合民营水务的第一例,实现了其强大的战略性、融合性和兼容性。北控水务由北京控股和中科成的概念共同组成,北控集团凭借北京水源九厂、十厂的产业资本基础,在香港借壳上市,后整合中国水业著名民企中科成在城市污水领域的优势,一气呵成,显示了其十分清晰的发展战略。整合后的北控水务,拥有经验丰富的专业运营管理团队、畅通的资本融通渠道、高效的管治模式以及优良的从业资质和研发能力,是为了中国水务市场上最值得关注的企业之一。

  中国水业集团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中国水业市场年度最活跃的新生力量之一。

  前身为天鹰电脑集团的中国水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自2006年10月并购江西宜春供水后,转型为水务投资公司,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供水能力已达260万吨。近期更是收购裕昌股本,实现污水处理能力的大幅跃升。成为中国水业市场为数不多的供水和污水两大业务领域兼营的水务投资公司。未来三年,该公司将向日供水规模1000万吨、污水处理能力200万吨的目标挺进。

  通用技术咨询顾问有限责任公司

  获奖理由:快速升级中的央企水业服务先锋。

  通用技术咨询顾问有限责任公司是央企集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在中国城市水业领域派出的市场前锋。从中国基础设施咨询领域突入的通用技术咨询成为水业领域勇于创新的“排头兵”。成立仅一年,成功继承并提升了由中仪招标在水务咨询领域所积累的业绩和经验,整合和凝聚了集团在水业领域的资源和期望。立足专业咨询服务,积极探索多样化的水业服务模式,在产业投资基金、运营服务上都有积极的尝试。

  中国水务控股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积极探索新型水务服务模式的新锐。

  中国水务控股有限公司(China Water Holding Co,. Ltd.)是由新加坡Mirage Group LTD.、新加坡上市企业斯恩威集团(CNA)等合资成立的综合环保产业集团,总部设在新加坡。公司具有超前的战略定位,在水务模式上勇于实践,近期完成了内部的资产重组和战略转型,将资产与运营业务进行剥离,重点打造运营服务业务。在一年的时间里就在竞争激烈的中国水务市场获得近20个水务项目,发展势头强劲。

  英国豪迈国际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外资进入中国水业的年度企业代表。

  具有100年多历史的英国老牌上市企业,中国水业设备市场的年度新星。从2006年起,凭借雄厚资金实力和品牌进军中国水业市场,2007年以来,在紫外消毒、水质检测、管网检漏等多个水业关键领域均取得了不俗业绩。超过2.5亿人民币的研发投入使其产品应用领域迅猛扩大,更具竞争力。在未来的一年里,该集团将展开更大的收购计划,实现在中国水务市场的飞速成长。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