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固废 >>内容详细

“2007中国固废高级论坛”在京开幕

2009-07-31 02:22:58  

云集权威专家  齐聚知名企业
——“2007中国固废高级论坛”在京开幕

  由中国水网的姊妹网站中国固废网和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共同主办,金州固废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加资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技术咨询顾问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2007中国固废高级论坛”于12月6日在清华大学隆重开幕。

  近年来在中央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下,地方政府加大了固废行业投入的力度,开始高度重视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垃圾处理运作模式不断创新,我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行业取得了快速的发展。作为城市公用行业的一部分——城市生活垃圾产业目前已经进入市场化的快速发展阶段。除了宏观投资环境的改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潜在市场规模也在稳步增长。中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产业稳定增长的潜在市场需求带来了千载难逢的行业发展机遇,国有企业、外资、民营资本等多方投资主体积极活跃于这个产业。

  但由于一些因素的制约,目前中国垃圾处理行业还面临一些问题,垃圾处理处置仍在低水平上运行,已建处理设施运营情况不甚理想。垃圾包围城市、严重污染环境的态势,不但未能得到有效遏止,反而大有愈演愈烈的发展趋势。面对这样的形势,如何才能在节能减排的国家宏观政策下解决垃圾处理的问题成为行业发展的一个突破口,也是本次“2007中国固废高级论坛”关注的重点。

  12月6日,在参会代表共同的期待与关注中,“2007中国固废高级论坛”在清华大学环境节能楼隆重开幕。清华大学副校长陈吉宁首先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陈校长表示举办本次论坛的目标是要搭建一个固废行业政府、企业、学界的一个高层交流的平台,论坛将以案例分析为主,直入主题,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更多的帮助,让所有的参会人都有所收获和启发。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城市设计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国内高等学府、设计科研机构的代表和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代表将针对“垃圾处理政策分析和发展趋势”、“填埋、焚烧、综合处理等垃圾处理项目的经典投资案例”、“垃圾处理投资论坛”等业内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做主题发言。

  “2007中国固废高级论坛”集中了中国固废领域最有代表性的权威专家和知名企业,以“深度研讨”、“案例解读”的形式为重点,并结合“热点对话”和“交流答疑”的互动方式进行。据悉,本次论坛共吸引了来自政府机构、固废投资公司、固废处理企业、学术机构、咨询机构、设计院、设备厂商、行业媒体等200多位国内外代表。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参会代表将与主题发言嘉宾进行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讨论,共同探寻中国固废行业的发展之路。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