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固废 >>内容详细

BGB-农业节能减排新模式

2009-07-31 02:23:00  
据了解,2006年,我国城市生活垃圾产生量达到了近1.5亿吨,其中有1/3是有机垃圾。由于有机垃圾中的有机质含量高,如果填埋处理,会释放出甲醛、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带来环境的污染;由于其热值较高,如果焚烧处理,需要加油加气助燃才能充分燃烧,消耗大量能源;由于其盐分和油脂难降解,如果堆肥处理,其产品质量则达不到农业应用标准。因此,如何高效快捷地处置有机垃圾,一直是政府和社会普遍关切的问题。近年来,微生物处理有机垃圾逐渐成为热门话题。
  中国固废网记者从正在北京举行的国际节能环保展上了解到,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BGB微生物资源循环技术,能把泔水处理后变成高效生物饲料和肥料,引起众多参观者的浓厚兴趣。此项技术是采用了循环理念,对接了环保与农业产业标准。
  嘉博文公司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期间,圆满完成了奥运村餐厨垃圾处理服务。该技术能在8小时内实现奥运村餐厨垃圾的就地、快速“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并利用处理产出的高活菌、高能量、高蛋白的活性微生物菌群生产环境友好型生物肥料和生物饲料,实现城市餐厨垃圾“零排放”。
  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梅耀武介绍说,利用他们的微生物资源循环新技术,1吨餐厨垃圾、过期食品等有机废弃物经过8小时左右高温好氧发酵,能生产出0.6吨高能量、高活性、高蛋白的活性微生物菌群。这些再生资源经过后续深加工,能开发出多种生物饲料和生物肥料,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
  而且,使用其所开发的生物饲料和生物肥料所种植的苹果、草莓、葡萄、鲜桃和养殖的肉鸡等食品,也体现出了独特的抗病能力、增产效力和替代抗生素提高农产品品质的作用。
  嘉博文总裁助理梅耀武最后告诉记者,微生物资源循环新技术(BGB),在保障城市餐厨垃圾‘零排放’同时,为二氧化碳减排、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食品安全保障提供多方位技术支撑,开创了从源头促进农业节能减排的新模式。目前,这一技术已在多个城市推广和使用。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