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固废 >>内容详细

西安市出台一系列措施 鼓励建筑垃圾变废为宝

2009-07-31 02:23:01  
  今后,建筑垃圾可能从让人厌弃的废物变为人们追捧的资源。以建筑垃圾为原料的新产品将获得专项补助;从事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的企业可获得划拨土地,享受减免所得税的政策……西安市政府办公厅昨日(12月1日)下发通知,出台一系列举措以鼓励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
  通知要求,有关部门对目前全市的建筑垃圾产出、利用、处理等情况进行全面系统的分析论证,对未来建筑垃圾资源化的要求进行科学预测,提出全市建筑垃圾综合利用生产、加工、销售产业规划。
  通知指出,我市新建从事建筑垃圾综合利用的企业,有关部门不仅对其建厂用地加快报批,还将按照垃圾处理设施用地以划拨方式供应土地。引进以建筑垃圾为主要生产原料的先进墙体材料生产技术和设备、提高建筑垃圾再生利用率的企业,可申请使用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新建或改建从事建筑垃圾综合利用的企业,相关部门在办理项目立项等手续时,要求限时办结。对推广应用节能建筑和建筑应用可再生能源示范工程的企业,允许申请使用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为鼓励、扶持企业从事建筑垃圾的综合利用,相关企业可按照环境保护项目,或按照从事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的有关优惠政策,获得减免企业所得税的优待。   对以建筑垃圾为原料生产的新产品,推广应用建筑垃圾处理的新技术,符合环保要求的新工艺,可按相关规定申请政府的财政、科技、综合利用、环保等专项补助。对以建筑垃圾为主要生产原料的先进墙体材料和用于城市道路基础层、人行道基础层、电缆沟、河堤等处的产品,可按照生产成本进行价格水平的认证,供企业参考。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