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固废 >>内容详细

福建省污水厂污泥回收制肥优势明显

2009-07-31 02:23:02  

  如何做好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工作,为福建省节能减排作贡献?在省建设厅日前在厦门召开的有关会议上,专家认为福建省污泥回收制肥优势明显,走污泥堆肥制肥道路较为合适。

  据了解,目前福建省已建成46座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259万吨/日,每天产生污泥2000多吨。根据“十一五”规划,到2010年,福建我省每个县(市)将建成一座以上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达383万吨,到时每天将产生污泥3000多吨,污泥如何处置已成为重大课题。

  目前污泥主要有填埋、焚烧、堆肥三种处理方式,我省城市污泥主要采取卫生填埋的处理方式,但此举对地下水、土壤存在二次污染的隐患。而焚烧方法投资大,其尾气也易造成二次污染。

  专家认为,福建省污泥以生活污泥为主,微生物种类多,元素丰富,且点多面广。堆肥投资成本低,有利于污泥的回收利用,同时可制成有机肥作商品出售。如厦门同安污泥制肥厂每天处理污泥100吨,且能将其制成生物肥料,走出了一条循环经济之路。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