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固废 >>内容详细

保定涞源首座垃圾无害化填埋场正式开工建设

2009-07-31 02:23:06  

  12月29日电 近日,保定涞源县南关村头锣鼓喧天,彩旗飘扬,旨在保护生态环境、提高百姓生活质量的“民心工程”——涞源县首座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正式开工建设。

  据保定日报报道,该项目属于河北省发改委核准同意列入国债项目,总投资2650.5万元,占用156亩荒地,建成后可日处理垃圾130吨,服务年限12年。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工程于明年竣工并投入使用,二期工程2010年建成;其中1.5公里的进场修路工程已完成。

  据该县建设局负责人介绍,涞源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的建设,是该县继8月初污水处理厂正式运营后实施的又一项“民心工程”,是落实“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规划,打造文明生态宜居涞源的新举措,标志着涞源县城功能更加完善。工程建成后,县城生活垃圾可做到日产日清,不仅能够解决生活垃圾乱扔乱倒问题,为百姓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加快旅游生态经济发展。(王金堂)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