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固废 >>内容详细

北京:餐厨垃圾资源化将全市推行

2009-07-31 02:23:06  

  (记者汪丹)昨天(2008年12月31日),市委机关食堂的餐厨垃圾有了一个“新家”—三台银灰色外壳的大型机器。这三台餐厨垃圾生化处理机,每天将承担起把市委机关食堂所有餐厨垃圾变成农用肥料的任务。市委机关食堂餐厨垃圾循环处理系统的启用,标志着本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将全面展开。

  据悉,此套餐厨垃圾循环处理系统采用了自主创新的高新技术,一台餐厨垃圾生化处理机每运行一次,可处理餐厨垃圾120公斤。餐厨垃圾在处理机里经过高温发酵后,再加入各种添加剂,即“变废为宝”,成为农田里的有机肥料或饲料。

  在近日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全面推进本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工作被提上了2009年工作的重要日程。为将“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落到实处,市委机关食堂率先为餐厨垃圾开启了“绿色通道”,随后全市餐厨垃圾也将逐步实行资源化处理,实现从产生、收集、运输到处理的规范管理。

  目前,本市餐厨垃圾日产生量约为1200吨。按照规划,“十一五”期间,全市将建设5座跨区域服务的大型集中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和7座远郊区县服务辖区内的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其中,南宫餐厨垃圾处理厂已投入运行。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