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固废 >>内容详细

芬兰:垃圾桶竟然“会说话”

2009-07-31 02:23:08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对环境保护问题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芬兰坦佩雷市工业区由于常年来一直垃圾堆积如山,因此该地区成为芬兰环境污染最严重的地方之一。近日,坦佩雷市为了加快环境治理、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在工业区附近的公园内安放了世界上首批“会说话”的垃圾桶。

  据俄塔社日前报道,坦佩雷市工业区每天制造出大量工业垃圾,工业区内的工厂车间都集中分布在流经坦佩雷市的河流两侧,许多垃圾顺着河水漂流到工业区附近的公园内;而每年夏季,坦佩雷市工业区附近的公园都要举办艺术节,在艺术节上游客们更是随手乱扔垃圾,因此这一地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垃圾海洋”。为了治理环境污染、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近日,坦佩雷市环卫部门在工业区附近的公园内安放了世界上首批“会说话”的垃圾桶。

  这种垃圾桶最大的特点是,当人们走到垃圾桶面前,掀起它的盖子,向桶内投放垃圾时,垃圾桶会亲切地向人们说声“谢谢”。据该市环卫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垃圾桶“会说话”的秘密在于它的盖子内安装了一个手机大小的传感发声装置,当垃圾桶盖子被掀起时,传感发声装置就会播放事先录好的声音。

  由于安装了先进的电子设备,因此这种垃圾桶的造价并不便宜,每个售价大约为100欧元。但坦佩雷市环卫部门认为,花大量投资把它们安放在公园内是非常有好处的。如果这种“会说话”的垃圾桶能产生不错的效果,芬兰其他地区也会很快引进这种新的环保设备。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