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固废 >>内容详细

英国拟颁禁令 禁售大屏幕高耗电等离子电视

2009-07-31 02:23:16  
  随着等离子电视日益普及,这种大尺寸电视的能耗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关注。

  英国环保部门官员说,政府可能会根据欧盟相关规定出台措施,禁售大屏幕高耗能的等离子电视。  拟颁禁令

  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由于等离子电视屏幕一般较大,而且工作原理不同于普通显像管彩电,因此前者的功耗远远超过后者。欧盟计划今年春通过电视机最低能耗标准,并在欧盟国家推行。

  鉴于欧盟这项计划,英国政府日前表态,可能将在今年颁布一项禁售“高耗能等离子电视”的规定,并对其它等离子电视进行分级。

  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部(Defra)发言人说,这一禁令并非意味着禁售所有等离子电视,那些省电、环保的等离子电视可以继续销售。

  这位发言人表示,监管机构将在等离子电视机身上贴上耗能级别标识,帮助消费者区分耗电与省电产品。液晶电视由于比等离子电视耗电少得多,因而不会被禁售。

   耗电大户

  英国目前共有6千万台电视机,平均每人一台。等离子电视近年来发展迅速,在酒吧、超市及家庭中日益常见。

  等离子电视在英国被戏称为“4X4电视”,因为它耗电量大约是普通显像管彩电的4倍,排放的二氧化碳也是普通电视的4倍,是名副其实的“耗能大户”。

  Defra发言人说,过去5年中,英国家庭主流电视已经从24寸至32寸显像管电视变成32寸至42寸等离子和液晶电视。

  据英国节能研究机构统计,常见的42寸等离子电视每年约耗电822度,同样大小的液晶电视耗电350度,而32寸的显像管彩电耗电322度。

  节能风暴

  英国平均每个家庭拥有47件家电产品,包括电脑、电视、冰箱、空调、扫描仪、咖啡机等。这些家电产品所需要的电量比30年前翻了一番。

  面对政府严格的环保举措,电视机生产厂家正在加紧研发新型电视。《每日邮报》说,最新款等离子电视可以比现在的等离子电视省电30%。

  为了应对环境变化带来的问题,英国政府还将在普通人家庭中逐步禁止使用耗水多的产品,并推广节能产品。

  欧盟成员国去年12月对在2012年底前淘汰白炽灯的立法建议表示赞同,一些国家和地区已经开始逐步淘汰白炽灯。同时,欧盟也已就家用电器在待机时的耗电标准达成一致,Defra发言人说,到明年早期,电视待机时耗电量有望降低至现在的五分之一。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