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固废 >>内容详细

上海斥资六千万为世博会打造“环保垃圾箱”

2009-07-31 02:23:21  

  步入未来世博园区的“一轴四馆”,中外参观者无论身处哪个角落都不会闻到垃圾异味。届时,一套应用“气力输送”的环保型垃圾收集系统将让游客耳目一新:游客只要将垃圾扔到投放口,一套全封闭的“气力装置”就会自动将垃圾“打包”,送出世博园区。

  这是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今日透露的最新消息。十七日,该公司正式签约成为上海世博会环境服务项目赞助商,其子公司上海环境实业有限公司成为上海世博会指定环境卫生服务商。

  签约仪式上,上海环境实业方面透露,将斥资六千万元人民币打造世界先进水准的“生活垃圾气力输送系统”,用于处理世博园区“一轴四馆”和周边市政道路每天近六十吨的生活垃圾。

  据称,这是中国首次将此系统应用于大型场馆的垃圾收集,这种完全封闭的自动化垃圾收运,将降低垃圾收集劳动强度、减少二次污染。

  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还透露,为了让上海世博会期间黄浦江水域“保洁”与“游览”两不误,该公司专门研制了价值四百多万元的景观水域新型水面清扫船。此外,总投资近十亿元的市区生活垃圾内河集装化转运系统目前也已开工建设。到世博会开幕前,整个上海的生活垃圾水运中转系统有望全部实现标准密封式集装化运输模式。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