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固废 >>内容详细

连云港市环保局:环保系统多管齐下切实加强固废环境监管工作

2009-07-31 02:23:21  

  一是实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的政策和处理措施,出台新的垃圾处置收费制度。各县建设完善生活垃圾无害化集中处置设施,对现行的简易垃圾处理场进行综合治理与生态恢复,解决垃圾渗滤液对地表水和地下水的污染。完善钓鱼山垃圾填埋场无害化处置,提前完成有关设施改造和设备的更新,建成渗滤液预处理工程,争取达到规范化卫生填埋标准,2010年前填埋场使用期满后进行封场。实施西墅垃圾处理场封场工程,尽早对西墅垃圾处理场按规范封场。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现垃圾的资源化利用,2010年前,在大浦工业区建成1座焚烧处理能力800吨/日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规划建设备用应急垃圾填埋场,2010年前在东西城区各建1座垃圾卫生填埋场,作为垃圾发电厂的应急和备用设施,保证市区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新建粪便处置设施,在东西城区各建1座规范化的粪便处理设施。

  二是实施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依照循环经济发展理念,做好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工作,重点抓好新海发电有限公司粉煤灰和连云港碱厂碱渣的综合利用,全市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95%以上。推进污水处理污泥安全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到2010年,全市污泥规范化处理率达到100%。

  三是强化危险物品环境监管。强化对各类化工企业及化学品仓库的监督管理,防止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加强对危险化学废弃物、医疗废弃物处置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制度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对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实施全过程严格监管。完成危险废物处置中心的搬迁和规范化建设,确保危险废物集中处置率达100%。严格禁止危险废物越境转移,禁止进口危险废物及洋垃圾。建设废旧电子电器收集网络,市及4县至少各建设1个收集点,共同组成规模化收集网络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