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固废 >>内容详细

辽宁阜新:与以色列签订“垃圾填埋碳”项目

2009-07-31 02:23:23  
在阜新市外经局的积极努力和推进下,市建委与以色列绿色生物能源公司于1月13日签订了垃圾填埋碳项目协议。
 
  垃圾填埋碳项目是阜新市采用市场化方式投资建设的城市环保和垃圾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在阜蒙县他本镇公官村生活垃圾填埋场建设沼气回收发电和监测系统,同时申报联合国清洁能源发展机制(CDM)项目。项目建成后,可有效减少由垃圾造成的环境污染,净化城市空气质量,增加城市电量,对加强阜新市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垃圾综合处理水平,实现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为改善和保护城市环境,更好地解决阜新市垃圾填埋以及沼气生成的安全问题,并更高效地将沼气转换成电能,市外经局积极联系,多方洽谈,不断开展项目工作。经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双方最终达成了项目合作共识。1月13日,双方签订了垃圾填埋碳项目协议,以色列绿色生物能源公司预计投资4000万元,2月下旬派相关技术人员来阜新市进行实地勘查。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