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固废 >>内容详细

光大国际拟投10亿于环保 中意港垃圾发电项目

2009-07-31 02:23:24  

  光大国际(0257)行政总裁陈小平表示,未来该公司将继续积极投资环保项目,其中对香港拟兴建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亦有兴趣。他并透露,今年光国预计用于环保项目的资本开支不少于10亿元。

  陈小平昨日(2月3日)与传媒会面时表示,内地推出4万亿元人民币的刺激经济措施,其中部分资金将用于投资环保项目,光国近期投得的两个项目,包括山东济南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济南污水处理四厂,就是受惠于该刺激经济计划。

  对港垃圾发电项目感兴趣

  陈小平表示,今后光国将继续投资新的环保项目,其中对香港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亦感兴趣。根据有关资料,港府计划在屯门曾咀或者大屿山南端的石鼓洲兴建垃圾焚烧发电厂。

  不过,未来光国可供出售的非核心资产越来越少。当前该公司投资物业项目仅余下持有14%权益的上海商贸大厦与国际公寓。另外,光国还持有福州青洲大桥。陈小平表示,青洲大桥现金流强劲,且盈利良好,当前“不舍得”出售。08年上半年,青洲大桥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盈利达4959万元,同比增长15%。

  陈小平还表示,去年底光国有三个污水处理项目投产,包括滨州的博兴、淄博的周村和济南污水处理一厂及二厂,将为今年该公司的业务带来推动。他还透露,该公司苏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将于今年3月底试运营。

  陈小平还透露,今年光国向公司员工承诺不裁员,不减薪,且还会招聘员工。他透露,去年该公司共招聘了约100多名员工,主要在内地。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