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固废 >>内容详细

巴西用工业废物生产替代能源

2009-07-31 02:23:25  

  面对经济危机,各行各业纷纷采取撙节措施,巴西蔗糖酒精与纸浆工业也扩大利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回收生产能源,既可解决工业垃圾制造的环境问题,又可节省电费。

  巴拉纳州的Klabin纸业公司,规模在巴西数一数二,目前正投资改善工厂火炉,使之弹性化,可以使用多种不同的燃料运作。

  2006至2007年间,该厂共投资3亿元巴西币改善厂内的环境设备;今年计划再投资4200万元巴币,其中2000万元将用在转换从纸浆废液中提取tall oil油为火炉燃料的设备上面。

  除了tall oil油之外,Klabin也已开始使用其它替代能源。单单使用植物残渣(邻近城市木材工业的废弃物)做为火炉推进燃料,每小时就可生产200吨的蒸汽;另外还使用甲醇和处理工厂废水剩余之污泥为燃料。

  利用工业废弃物生产能源,对企业来说既环保又省电,而且还带来绿色商机,因为采用弹性化火炉系统,已经为纸业公司每月减少435吨燃料油的用量,让该公司可以将剩余的“碳信用”额度在国际市场抛售。

  巴西蔗糖酒精工业使用植物残渣(甘蔗渣)生产电力,由来已久,现在则开始利用生产乙醇过程中的废弃物vinhaca生产能源。Vinhaca是一种乙醇发酵后的副产品,含丰富营养素,但对蔗糖酒精业来说,一直是一项棘手的污染环境问题。

  现在,圣保罗州内地的Sao Martinho蔗糖酒精厂已经开始利用vinhaca生产能源,设置溶解有机物质器生产生质瓦斯。酒精厂指出,利用vinhaca生产的能源占20%,已为工厂每年节省5625兆瓦的电力。

  专家相信,利用vinhaca生产生质瓦斯做为辅助性能源是一种新趋势,未来几年的发展潜力巨大。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