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固废 >>内容详细

“中日污泥碳化技术研讨会”于武汉举行

2009-07-31 02:23:25  

 
  2009年1月11日,由湖北省利用外资办公室主办,通用技术咨询公司协办的“中日污泥碳化技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湖北省及武汉市主管污泥处置问题的相关政府部门和最终用户代表,北京市政工程总院、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院为代表的市政设计院代表,以及日本滋贺县立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代表和市政咨询行业代表亲历现场,共同对湖北省和武汉市的污泥处置现状、规划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污泥混烧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且重点研究了由日本巴工业株式会社所代表的污泥碳化技术路线。
  
 
 
  通用技术咨询公司刘昆总经理作为市政咨询行业专家受邀参会,并且作了题为“中国污泥处理处置建设运营机制”的主旨发言,详细论述了目前通用技术咨询公司在污泥处置方面的研究成果,向与会各代表介绍了对我国目前污泥处置运营模式的一些思考,以及适用于我国污泥处置行业发展的建议。   本次会议是通用技术咨询公司继2008年9月“中日节能环保技术交流会”和2008年11月“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之后再次举办的以中日污泥技术交流为主题的会议,这三次会议针对日本成熟污泥处置企业所拥有的不同的技术路线进行了详细研究,同时也增加了日本相关各界对中国污泥问题的了解,为今后双方进行技术交流搭建起良好的平台,为我国污泥处置的国际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