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固废 >>内容详细

福建泉州将新建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卫生填埋场

2009-07-31 02:23:26  

  记者从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泉州市将新增一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和一座垃圾卫生填埋场。

  据了解,泉州市现有垃圾焚烧发电厂3座,分别位于晋江、石狮和南安。全市城市垃圾处理能力达3010吨/日,中心市区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2009年底,泉州市第四座垃圾焚烧发电厂——惠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工程将完工,每年可以为惠安县处理21.9万吨生活垃圾,利用垃圾焚烧产生的热能来发电,每年可以为电网输送近5000万度电。

  同时,安溪县垃圾垃圾焚烧发电厂也将于今年动工建设,在明年完工投产,届时全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总数将增至5座。晋江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也在紧张施工,预计2011年建成运营,日处理垃圾能力将达1800吨,晋江全市所有乡镇的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将得到清洁焚烧处理。

  去年泉港垃圾卫生填埋场建成并投入使用,成为泉州市第三座垃圾卫生填埋场。目前,永春垃圾卫生填埋场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可投入运营。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