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固废 >>内容详细

重庆市将再建两座垃圾发电厂

2009-07-31 02:23:26  
  三年内主城和都市圈生活垃圾全部“变废为宝”

除同兴垃圾焚烧发电厂外,我市将再建两座垃圾焚烧发电厂。昨日,记者从同兴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投资运营方———重庆三峰卡万塔产业有限公司获悉,重庆第二垃圾发电厂将落户巴南区丰盛镇,上半年开工建设,明年底投产,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1800吨,发电量可供10万户居民使用;而其第三垃圾发电厂也在江津完成选址,主要处理都市圈产生的生活垃圾,设计日处理能力600吨。据悉,三年内两厂建成投产后,我市主城和都市圈的生活垃圾将全部“变废为宝”。

“新建的两个厂也将采用同兴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先进环保工艺。”该公司总经理雷钦平介绍说,同兴垃圾焚烧发电厂是西南地区第一座现代化的大型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垃圾1200吨,每吨垃圾可发电230千瓦时,日上网电量约25万千瓦时,而垃圾发电产生的污水经过处理后,可用作浇花和发电的冷却水,剩下的炉渣可制成砖、路沿石等建材。

“随着重庆城市化发展进程速度的加快,新建垃圾发电厂的进程也必须加快。”雷钦平透露,主城区一天约产生3000吨左右的生活垃圾,两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主城和都市圈的生活垃圾将全部用于焚烧发电。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