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固废 >>内容详细

“2008中国固废新闻年度评选”结果揭晓

2009-07-31 02:23:27  

  中国固废网消息,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网友投票和专家评议,由中国固废网主办的“2008中国固废新闻年度评选”结果于2月11日精彩揭晓。叱咤2008年中国固废领域的政策新闻、社会新闻、行业新闻纷纷闪亮“露相”,其中,“金融危机影响全球,国家出台措施拉动内需,垃圾处理成为重要投资方向”、“禁塑令初衷得到国内外媒体广泛盛赞,在超市和商场效果明显,但监督执法不能全覆盖集贸市场”、“循环经济促进法获得通过,全过程污染防治有法可依”三新闻分列三甲。

  2008年是中国固废领域具有标志性的一年,政策层面、社会层面、行业层面都发生了许多重大事件 。“2008中国固废新闻年度评选”的获选新闻在中国固废领域中均产生了深远影响,深刻反映了2008年度中国固废领域政策、管理制度、投资、市场等多方面的改革与发展,具有深刻的新闻价值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在中国固废领域具有标志性、导向性和创新意义。
  
  附:   “2008中国固废新闻年度评选”结果
 
  排名    新闻内容

  1  金融危机影响全球,国家出台措施拉动内需,垃圾处理成为重要投资方向。

  2  禁塑令初衷得到国内外媒体广泛盛赞,在超市和商场效果明显,但监督执法不能全覆盖集贸市场。

  3  循环经济促进法获得通过,全过程污染防治有法可依。

  4 垃圾处理设施对周围居民影响越来越受到关注,未来实施选址难度不断增加。

  5  地方政府开始大面积开征或提高垃圾处理费,收缴率低也是很大不足。

  6  新修订的《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将很难执行,专家建议标准制定应具有针对性并重在可执行层面。

  7  县城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已经提到了部分省份的议事日程,尽管规模不大,但是由于设施数量多,竞争激烈程度相对较小,未来或将成为垃圾处理市场的热点。

  8  环境经济政策信息频出,防治污染国家拟考虑多项经济政策组合拳。

  9  汶川地震垃圾处理得到高度重视。

  10  农村垃圾问题开始大面积显现,部分地区开始着手专业化解决思路。

 
  详情请点击: “2008中国固废新闻年度评选”结果揭晓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