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固废 >>内容详细

广东汕头贵屿电子废物拆解过程亲历

2009-07-31 02:23:28  

  贵屿镇因拆解废旧电子产品及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垃圾城.

1、堆得像小山的电子废物

  贵屿镇是5500家单位从事废弃电子产品(也即电子废物)处理的集散地。根据当地信息,该地每年拆除150万磅垃圾电脑、手机和其他电子装置。

2、电子废物分类

  这个小生境行业雇佣了好几万工人,其中大多数都在家庭小作坊工作。

3、提取金属

  电路板、配线、芯片和其他电子装置等电子废物里含有铅、金、铜和其他金属。图中的这位工人在一块钢板表面加热一块电脑电路板以取下焊接在上面的芯片原件。

4、被污染致黑的河水

  许多废物,特别是烧煤产生的灰烬都被倾倒在镇上的河流和沟渠里,并污染了井水和地下水。

5、巨大的垃圾供给

  大约80%的废弃电子产品都来自海外,其中也包括美国。

6、拆零件

  贵屿和印度、非洲像它一样的地方很是繁荣,因为其拆除电子废物比其他必须遵守严格政策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还要廉价。

7、钻孔拆卸

  根据贵屿当地的信息,电子废物业务每年为该镇贡献7500万美元。

8、拣选

  工厂用酸液处理含有少量金和银的电路板。

9、处理电子废物的作坊

  当地健康报告显示,贵屿的孩子遭受铅中毒的比率极高。

10、堆放电子废物

  一个工人将一个电脑外套扔到一个废物堆上。

11、艰辛的劳动

  根据附近的汕头大学的报告,贵屿镇在世界上有着最高二噁英(dioxin)致癌率,而且流产率也大幅上升。

12、用车运载废物

  一个工人用三轮车运载电话外壳。尽管很危险,但是电子废物业务在贵屿镇仍然很兴旺。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