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文一波总裁入围“2008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候选人

2009-07-31 02:48:01  

  “2008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初评阶段于11月30日结束,在社会调查、专家投票、抽样分析的基础上,产生了26名候选人。北京桑德集团总裁文一波做为环保产业领军人物之一,入围了候选名单。

  在入围理由中,评选组织方介绍到:他是中国环保产业领域的杰出代表,拥有多项环保技术专利,为我国环境工程领域技术研发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从最早关注工业废水处理技术开始,他就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为此他带领桑德集团为我国环保产业化、市场化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完成了从工业废水到城市污水、城市给水、城市固废和危废领域的技术拓展。他的探索和实践为中国环保产业的发展、国家环境政策的颁布与修订等提供了现实的借鉴意义。

  “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是由政府颁发的环保人物大奖,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环境保护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承办,并得到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特别支持。该奖最终将评选出8-10位本年度为环保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以鼓励公众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生态文明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而努力奋斗。

  本次评选活动从9月22日开始至12月上旬结束。评选分为“候选人提名”、“提名人公示”、“初评产生24位候选人”、“复评从26位候选人中产生获奖者”四个阶段。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会长潘岳表示,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应当把体现时代精神的思想者和行动者评选出来,通过评选活动,传播科学发展观的理念、推动科学发展观的实践。

  据悉,2008年的评选将突出两个重点领域:一是在巨大自然灾害中,如在今年的冰雪灾难、地震灾难、洪涝灾难等,对于环境保护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群体。二是创新绿色生活方式,例如清洁能源、绿色建筑、绿色出行、绿色创业、绿色家庭等领域内的个人或群体。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