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天创环保 让海河碧水清新

2009-07-31 02:48:02  
    众所周知,我国是水资源严重缺乏的国家,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28%,而且近1/3的水体监测断面为劣五类水质,重点流域40%以上断面的水质没有达到规划要求,流经城市的河段水污染事故频繁发生。严重的水污染问题已经成为制约国家经济发展、危害群众健康的重要因素。为了更快更好的解决日益严重的水环境恶化问题,我国政府先后出台了《“十一五”资源综合利用指导意见》、《节能减排综合性方案》等多项环保政策,将“节能减排”工作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只有加大节能减排和环保力度,加强重点流域治理,才有利于国家持续稳定发展。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环保企业的先锋,积极发展污水处理事业,全力支持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积极参与重点流域治理项目工作,秉承“还碧水于世界,还清新于人间”的愿景,为环保事业贡献全力。
    天津位于渤海沿岸,海河是天津的母亲河。为了解决海河水源枯竭、水质恶化问题,保证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用水,我市在90年代中期进行了污水改建工程,将市区排入海河的污水排放口全部调头,在市郊海河以南和以北分别开挖了大沽排水河和北塘排水河,接纳市区的污水排放入海,由此规划并建设了中心城区纪庄子、咸阳路、双林、张贵庄、赵沽里、北仓六个污水排放系统,规划在每个系统各建设一座污水处理厂。目前已经建成的纪庄子、咸阳路、东郊、北仓四座污水处理厂均由我集团公司负责运营,四座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已合计达到149万立方米/日,污水集中处理率超过了80%。2007年全年,上述四座污水处理厂共削减化学需氧量11.23万吨。实现了年初制定的年度污染物削减计划,为全面完成我市“十一五”减排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同时,我公司积极推进污水资源的再生利用工作,分别在现有的四座污水处理厂中投资建设了再生水厂,其中纪庄子再生水厂已经投入运营,并已经应服务于工业用水、园林绿化、道路喷洒、景观水体补充、建筑施工用水和居住区居民冲厕用水等,极大地缓解我市水资源紧张的状况,对我市循环经济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集团公司在立足天津的同时,也再积极的将水务运营服务面向全国,服务区域已包括淮河流域、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等国家重点流域。以江苏省宝应地区为例:由于地理位置和环境特点,以及经济、财力等因素的制约,宝应地区排水设发展缓慢,河道河水BOD、COD等指标严重超标,同时也不符合国家南水北调工程的水质要求,造成了日益突出的环境问题和社会问题。为了加快宝应城市污水处理项目的发展,2005年,宝应县政府和创业环保集团公司合作成立了宝应创业水务,仙荷污水处理厂于2006年正式通水运行,该污水处理厂的建成提升了宝应城区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改善了宝应县的水环境,保证了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可持续性,水质达到了国家南水北调工程的要求,具有重大意义。
    另外,集团公司所属地处淮河流域的武汉创业、阜阳创业等及地处黄河流域的西安创业、文登创业等子公司均认真贯彻国家及当地政府关于流域治理和环境保护的工作精神,精心运营和维护当地污水处理厂,使当地的水环境状况得到极大改善,对社会安定、人民安生起到了积极影响。环保事业任重道远,创业环保集团公司将肩负起“净化水环境,提高水品质”的使命,不遗余力地干好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回用事业,回报社会,造福人民,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再做贡献。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