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气 >>内容详细

二氧化碳“零排放”成为中国新会风

2009-07-31 02:24:43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六日电(记者 赵建华)一次为期三天的研讨会,约排放八十二吨二氧化碳。为了吸收、固定这些二氧化碳,北京一家公司打算出资两万元人民币,在北京郊区营造二十亩树林。
 

  研讨会举办方介绍说,这些树木成林后,吸收固定的二氧化碳将达到一百七十二吨。这已足够抵消会议活动产生的二氧化碳,此次会议由此也就实现了二氧化碳的“零排放”。

  此次会议就是周二中国国家林业局和北京市政府在此间举办的“林业碳汇和生物质能源发展国际研讨会”。

  研讨会上,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介绍说,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后期开始,中国森林吸收、固定二氧化碳的能力,出现了持续增长的态势。二十五年的时间里,中国通过持续不断地开展造林和森林管理,净吸收二氧化碳近四十七亿吨。

  目前,中国森林面积已达到一点七五亿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百分之十八点二一。这不仅增强了中国森林资源的木材供给,也提高了对二氧化碳的吸收、固定能力。

  李育材同时坦陈,中国仍然是一个森林资源短缺的国家,森林面积虽然有了较大增长,但森林质量还不高,吸收、固定二氧化碳的功能,以及整体效益还有待提高。此外,气候变暖对中国森林的生产力、物种分布和生态系统产生了重要影响。如果不能规避其中的不利影响,森林不仅不会起到减缓气候变化的作用,还会加剧气候变暖趋势、恶化林业自身发展状况。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