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气 >>内容详细

长春将建成东北首家“脱硝”节能环保型热电厂

2009-07-31 02:24:43  

  东北首家主动运用脱硝工艺进行减排环保的电热两用热电厂,今年年年底将在长春正式投产运行。

  大唐长春第三热电厂工程投资5996万元,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和选择性催化还原法脱硝工艺的环保设施,超前实现烟气脱硝进行氧氮化物减排,对于改善长春市大气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有积极意义。大唐长春第三热电厂一期工程2台300MW级机组,年供热量853万GJ、供热面积1123万平方米。机组投产后,将是长春市城市总体规划中的主力供热电厂之一,成为长春市城市电网的重要电源支撑点,可以替代现在供热规划区内69座采暖锅炉,同时减少新建大型的区域性采暖锅炉房,节约市中心公用设施用地35-40公顷。提高了能源利用率,电厂可年节约标煤量约15万吨,大约减少烟尘排放量20733.2吨、二氧化碳排放量1568.1吨、氧氮化物排放量1664.4吨。同时,投资9000万元兴建两个圆形煤场,以减少煤粉为周边环境的污染。

  此外,长春第三热电厂还将申请CDM(即清洁发展技术计划,目的是在世界范围内减少排放和降低环境污染)项目,到国际平台进行交流,将热电厂的节能减排的环保指标出售,可获得几千万的利润。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