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气 >>内容详细

龙源环保公司顺利通过脱硫系统产品认证

2009-07-31 02:25:00  

  为进一步增强国电龙源环保公司在脱硫市场的竞争力,提升“龙源环保”的品牌和信誉,提高公司的综合经济效益,公司于2008年8月启动了脱硫系统产品认证工作,日前,产品认证检查工作已圆满结束。本次产品认证工作对公司的质量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按照我国实施认证的政策,产品认证可分为两种,即:强制性产品认证和自愿性产品认证。火电厂烟气脱硫系统属于自愿性产品认证。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本次产品认证涵盖了3个单元,即:300MW、600MW、1000MW火电机组烟气湿法脱硫工程。每个认证单元包括了9个子单元,即:吸收剂制备装置、烟气系统装置、二氧化硫吸收装置、石膏脱水系统装置、废水处理系统装置、公用系统(供水、供气等)、排空系统装置、电气系统装置、热控系统装置。

    11月份,电能(北京)产品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派出了6名检查员和行业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对我公司的领导层、质量管理体系的主管部门、生产部门、部分相关部门、已投入运行的装置及在建现场进行了为期6天的检查。检查组通过查阅管理和技术资料,通过访谈、询问、现场观察和实际质量抽查的方式对公司脱硫系统的设计、设备、施工、调试、服务以及质量、安全、培训等管理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12月初,产品认证中心对整体的检查情况作了综合评价。在总结会议上,检查组对公司的生产和质量管理的充分性、有效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尤其是对公司在管理和技术资料的真实性、可靠性和充分性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现场检查查阅到的所有资料都能表明公司的工程管理一直在持续地、实实在在地按照相关文件和法规的要求规范地运行,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认证检查结果没有开具不符合。产品认证证书正在办理过程中。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