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气 >>内容详细

邯郸市邯钢一项脱硫工程竣工

2009-07-31 02:25:04  

  12月30日,邯钢举行400平方米烧结机烟气脱硫工程竣工仪式。邯郸市委常委、副市长冯连生,市长助理、市发改委主任张晓波到场向项目的投运表示祝贺。

  冯连生指出,邯钢作为国有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在我市经济生活中位置十分重要。今年以来,邯钢着眼于可持续发展,按照省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实施重点项目,谋划实施了一大批促进产业升级、推进节能减排的重点项目。目前,一些项目已建成投运,成效十分显著。

  冯连生希望邯钢以此为新的契机,发挥国有大型企业的表率作用,继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努力把邯钢建设成为“装备档次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为促进邯郸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邯钢400平方米烧结机烟气脱硫工程是邯钢今年重点推进的节能减排工程之一。该脱硫项目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是目前我国钢铁行业建设周期最短、最先建成、最大的烧结机烟气脱硫工程,是邯钢为大力减排在烧结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硫等粉尘,实现清洁生产而实施的。工程建成投运后,年削减二氧化硫排放约5000多吨。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