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气 >>内容详细

潍坊明年投入6.6亿元建设脱硫工程

2009-07-31 02:25:04  

  潍坊市明年近20亿元投入环保治污

  记者30日从山东省潍坊市环保局获悉,为实现明年治污减排大突破,潍坊初步计划投入资金19.85亿元建设129个治污减排项目。

  据了解,明年是完成“十一五”治污减排约束性目标的关键一年,潍坊将加快治污减排工作的进度,重点加大水源地保护建设力度,关停一批污染严重企业,确保治污减排取得突破性进展。污水治理是明年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今年的治污减排情况和污染源普查情况,潍坊初步计划明年水污染物总量减排投入13.25亿元,重点抓好50个减排项目。其中,新建污水处理厂减排项目18个,原有污水处理厂改建、扩建减排项目15个,另外,重点工业企业污水治理减排项目17个。经过这一系列建设,预计明年全市将新增废水处理能力57万吨/日。

  据介绍,二氧化硫是潍坊大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为防治二氧化硫污染,潍坊明年计划投入6.6亿元,重点抓好79个项目,主要包括脱硫工程、优化产业结构减排项目等,潍坊重点二氧化硫企业脱硫工程必须全部建设完毕,预计可以减排二氧化硫6.39万吨。

  据潍坊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明年的治污减排力度将更大,对企业的环保审批要求更加严格,确保减排目标的实现。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