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气 >>内容详细

人大代表视察姚孟发电公司脱硫减排工作

2009-07-31 02:25:06  

  元月六日下午,河南省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侯玉德、副主任王改枝带领部分驻平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河南省人大代表来到姚电公司,视察该公司扩大内需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和工业企业节能减排工作落实情况。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该公司正在收尾的#1、2机脱硫建设工程和运行中的其它四台机组脱硫设施,了解了脱硫工艺和设备运行情况。代表们对该公司在节能减排方面做出的工作给予肯定,侯玉德也对该公司为促进平顶山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满意,并给予厚望。

  姚孟发电公司高度重视烟气排放等去污减排工作,认真贯彻国家节能减排号召,积极营造区域碧水蓝天,造福子孙后代。近两年,虽然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巨大困难,该公司仍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积极推动脱硫项目改造,公司六台机组即将全部实现烟气脱硫。

  根据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和企业自身发展要求,该公司正在全力推进两台百万机组煤电联营项目。该公司上级单位中电国际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小琳认为,该项目符合目前国家产业政策,对产业结构升级及大型煤电基地建设具有重大而现实的意义,同时也符合河南省“重点依托原有电源点扩建”的发展理念,有利于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将对河南省树立工业强省的形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09年,面对电力需求下滑的预测,该公司化不利因素为有利因素,计划安排两台机组改造和大修,通过技术改造提高设备健康水平,这在客观上也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