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气 >>内容详细

中石化天然气脱硫技术研发进入应用阶段

2009-07-31 02:25:06  

  中石化集团公司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撬装式超重力气体脱硫成套技术的开发与研究”和“河口15万立方米/天含硫天然气撬装式脱硫技术工艺包开发”近日顺利通过集团公司科技部组织的专家技术评审验收。专家建议,尽快开展河口15万立方米/天含硫天然气处理的工程设计,进行工业试验。这标志着此项天然气脱硫技术已由科学实验阶段进入规模推广应用阶段。

  该项目成功将拥有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的天然气超重力脱硫技术应用于矿场天然气脱硫,填补了国内外空白,为今后大规模脱硫装置设计提供了基础参数。开发研制出的天然气超重力脱硫技术和撬装式成套脱硫装置,能够高效脱除油田矿场伴生气中的硫化氢,并将硫化氢直接转化成硫黄,无二次污染,不产生有害副产物。脱硫溶液通过空气氧化再生可重复循环使用,实现了脱硫设备的小型化、高效化、撬装化,并形成了适合矿场油田天然气脱硫的高效、经济、环保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脱硫工艺。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