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刊 >>内容详细

环境政策月刊 1月号(2009)

2009-08-03 17:06:50  



    为了更好的为会员企业服务,环境商会从今年1月起,每月编写电子版:《环境政策月刊》,本刊分5个栏目:国家环境政策法规;地方环境政策法规;环境投资信息;全球碳市场;中国CDM。

 

 
    本刊摘要:
   
    一、国家环境政策法规
    水资源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   
 
    200911,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联合印发的《水资源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正式施行,开征水资源费,成为水资源节约、保护和管理工作有效的经济调节手段和重要的财政保障渠道,为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地方环境政策法规
    发改委关于同意天津市开展排放权交易综合试点的复函
 
    原则同意你市开展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等主要污染物排放权交易综合试点。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  
 
    三、环境投资信息
    逐鹿3000亿水务设备市场
 
    近10年来,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的增长率每年保持在10%以上,“水务设备投资占整体投资的20%-30%。建设一个污水处理厂,设备投资要占到40%以上”。 “十一五”期间中国水务设备市场价值超过3000亿元。  
 
    四、全球碳市场与中国CDM
    全球绿色新政-投资环境热点
 
    支撑全球绿色新政的五个优先考虑:清洁能源及科技;持续性农业;生态系统基础设施建设;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计划;可持续性城市。
   
    本刊将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每月发给各位会员企业,敬请各位会员单位和关心中国环保事业的企业、个人为本刊提宝贵意见,谢谢!
    意见建议请发邮件到:whx@cecc-china.org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