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刊 >>内容详细

环境政策月刊10年3月号

2010-04-20 08:55:30  

内容简介:

一、国家环境政策法规
  财政部、环保部《关于调整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的通知》

    《关于调整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的通知》中指出,采购人购买的产品属于政府强制采购节能产品范围的,应当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政府强制采购节能产品制度的通知》(国办发[2007]51号)和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公布的第七期“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在强制采购节能产品范围内购买。对于其中同时列入环保清单和“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的产品,应当优先于只获得其中一项认证的产品。


二、地方环境政策法规
     关于印发《湖南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的通知

  《为规范我省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制度,有效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遏制环境污染、保障群众环境权益,确保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我厅组织制定了《湖南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参照执行。

 

三、环境投资信息
    发改委:今年上半年安排150亿支持城市污水设施建设

    据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副司长王善成介绍说,2009年,已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78亿元,支持了一批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为提前完成“十一五”指标任务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年上半年,预计将投资150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用于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
 

四、全球碳市场与中国CDM
    发展国内海上风电 苏格兰成推手

    面对一个需要近2000亿英镑开发资金的海上风电市场,苏格兰做出的选择之一是邀请潜在中方伙伴入局。最近几天,苏格兰国际发展局贸易与投资总监艾伦·麦肯泰先后在北京和上海进行业务交流,并拜访了包括上海电力等在内的一批有实力的公司。4月14日,苏格兰国际发展局驻中国代表处总经理龙柏金告诉记者,“苏格兰希望包括设备制造商和投资商在内的中国公司到当地开发海上风电项目。”

 

    本刊将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每月发给各位会员企业,敬请各位会员单位和关心中国环保事业的企业、个人为本刊提宝贵意见,谢谢!


    意见建议请发邮件到:wanghx@cecc-china.org
 
    全文请点击:环境政策月刊10年3月号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