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刊 >>内容详细

环境政策月刊10年6月号

2010-07-23 11:24:07  

内容简介:

一、国家环境政策法规
    国务院出台加强地沟油整治和餐厨废弃物管理的意见

    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正在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食品安全领域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些地方出现用餐厨废弃物提炼的所谓“地沟油”,经非法渠道回流到餐桌,带来严重食品安全隐患,群众对此反映强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为有效解决“地沟油”回流餐桌问题,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国务院同意,现就加强“地沟油”整治和餐厨废弃物管理提出以下意见:

 

二、地方环境政策法规
    《河南省城镇排水专项规划编制纲要》

    《纲要》提出,城市排水工程专项规划应根据详细、确实的现状资料,从系统工程的角度,结合当地情况因地制宜进行排水体制、排水系统布局、泵站、污水处理厂的全面规划,从工程经济的角度贯彻全系统省资源、省能源的方针。城市排水工程规划应与给水工程、环境保护、道路交通、景观水系、城市防洪、再生水利用、污泥集中处置以及其他相关的专业规划相协调。

 

三、环境投资信息
    重庆投资32.4亿元综合治理14条次级河流污染 

    为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满足群众环境要求,重庆市对主城区14条次级河流全面实施污染治理,此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将历时两年时间、污染治理总投资达32.4亿元。流经重庆主城区的长江、嘉陵江一级支流共20条,其中有梁滩河、璧北河、花溪河等14条次级河流水质长期处于劣五类,黑臭问题突出,并有继续恶化趋势,需要进行水环境综合整治。为此,重庆市将多渠道筹集治污资金32.4亿元,对14条次级河流重点实施截污控源和污染严重河段清淤,并按照次级河流区位和水域功能要求分类整治。

 

四、全球碳市场与中国CDM
    二季度碳市场总值环比增55%

 

    来自彭博新能源财经的分析表明,今年第二季度世界碳市场总值比一季度增加55%,达到380亿美元。与第一季度相比,碳市场二季度的交易量增长了38%,达到2085Mt.二季度世界碳交易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通常夏季的碳交易量增长会有所放缓,今年5、6月的交易量也出现相对下降。


 

 

    意见建议请发邮件到:wanghx@cecc-china.org
 
   环境政策月刊10年6月号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