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刊 >>内容详细

环境政策月刊10年7月号

2010-08-16 16:20:15  

 

内容简介:

一、国家环境政策法规
   
    环境保护部发布2010年上半年全国环境质量状况  

    上半年全国环境总体形势:全国地表水总体水质明显改善。国控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占49.3%,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高锰酸盐指数平均浓度为5.1毫克/升,同比下降0.2毫克/升。与2005年同期相比,全国地表水国控断面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提高了17.2个百分点,劣Ⅴ类比例下降了11.2个百分点,高锰酸盐指数平均浓度由8.0毫克/升降至5.1毫克/升。    

 

二、地方环境政策法规

    内蒙古《非政府投资水利项目管理办法》

    非政府资金投资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营,促进了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水资源供需矛盾,但在实践中也暴露出许多矛盾和问题,为此自治区人民政府颁布实施了《内蒙古自治区非政府投资水利项目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非政府投资建设和运营水利项目行为。


 

三、环境投资信息

    污水处理“点水成金” 5年内投资空间上万亿

    业内人士称,中国水务发展的各项政策正紧锣密鼓地推进,预计“十二五”期间将产生万亿元的污水处理投资空间。从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证实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将加速扩容,2010年全国城市污水处理率要达到75%,污水处理行业也“水涨船高”。有望掀起一场水务盛宴

 

四、全球碳市场与中国CDM

    二季度美国清洁技术融资创近两年最高
 
    美国风险资本协会(NVCA)与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联合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公司对可替代性能源和清洁技术的投资额高达6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53% ,也是自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意见建议请发邮件到:wanghx@cecc-china.org
 
   环境政策月刊10年7月号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