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刊 >>内容详细

环境政策月刊10年8月号

2010-10-11 13:52:19  

内容简介:

一、国家环境政策法规
   
    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第一批)

    《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第一批)》和《制订和调整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的若干规定》,已经国务院批准,现予以公布,自2011年1月1日起施行。 一、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第一批);二、制订和调整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的若干规定。

  

二、地方环境政策法规

     内蒙古出台《非政府投资水利项目管理办法》

    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颁布实施了《内蒙古自治区非政府投资水利项目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非政府投资建设和运营水利项目行为。为了鼓励、支持、引导和规范非政府投资建设和运营水利项目,水利厅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草拟了《内蒙古自治区非政府投资水利项目管理办法》,2010年7月26日,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正式颁布实施。

 

三、环境投资信息

    水务上市公司2010年半年报点评


    截至8月底,20家水务上市公司的半年报已全部公布,相比于上年同期,各公司在收益上大部分有所增长,没有公司出现亏损。净资产收益率方面,水务板块整体上保持稳定,20家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平均值为4.15%。其中桑德环境为各公司最高,达7.39%,比上年同期增加1.03个百分点。公司的增长动力主要是固废处置工程建设业务,供水、排水业务收入小幅增长。

 

四、全球碳市场与中国CDM

    国际形势不明朗 碳交易市场前途难料
 
    “7月份美国气候变化法案未获国会通过,8月初联合国本年度的第三次气候变化谈判无果而终,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执行理事会第55次会议否决了中国22个CDM项目,这说明全球碳减排市场前景很不明朗。”


 

 

   意见建议请发邮件到:wanghx@cecc-china.org
 
   环境政策月刊10年8月号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