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刊 >>内容详细

环境政策月刊10年10月号

2010-11-17 10:59:34  

内容简介:

一、国家环境政策法规
    
    《关于加强二恶英污染防治的指导意见》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履行〈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国家实施计划》(以下简称《国家实施计划》),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现就加强二恶英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以下意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保障我国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为目的,预防新源、削减旧源,完善制度、强化监管,综合采取各种措施,有效落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积极稳妥地推动二恶英污染防治工作。

 

二、地方环境政策法规

     杭州《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杭州市日前发布《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在依法对城市供水、供气、城市污水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城市轨道交通等市政公用事业实行特许经营的同时,鼓励民间资本投资经营主体积极参与。
 

 

三、环境投资信息

    未来几年我国水处理三大领域增势强劲

    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我国城镇供水、城镇污水处理和工业水处理三大领域都将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城镇供水的运行和管理主要由自来水公司负责,截止到2010年2月的数据显示,全国共计有1741家自来水公司。作为基础设施的特点,城镇供水市场较为分散。城镇基础建设目前已日益完善,城镇供水市场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来源于水质标准的不断提高,特别是饮用水水质。从2006年到2008年,城镇供水处理量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2%,由695.4亿立方米增长至726.9亿立方米。2008年城镇供水产值达到683.4亿元人民币,较2007年同比增长8.5%。随着快速的城市化进程和不断增长的城市人口,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城镇供水处理量将持续以超越2%的增长率稳定发展。

 

四、全球碳市场与中国CDM

    韩国计划投资40万亿韩元发展可再生能源

 
     韩国总统直属的“绿色成长委员会”13日宣布,韩国政府计划至2015年共投资40万亿韩元(约合360亿美元)用于发展太阳能、风能和水能等可再生能源产业,以推动韩国成为全球前五大再生能源强国。根据计划,韩国政府和民间将分别投入7万亿韩元和33万亿韩元,对发展再生能源产业进行联合投资。韩国政府还设定目标,计划将太阳能和风能发展成为韩国半导体和造船业那样的世界性龙头产业。

 


 

 

   意见建议请发邮件到:wanghx@cecc-china.org
 
  环境政策月刊10年10月号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