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刊 >>内容详细

环境政策月刊11年1月号

2011-05-06 16:13:30  

 

内容简介:

一、国家环境政策法规
    
    《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 “十二五”规划》获批


        《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已获国务院正式批复。环境保护部要求各级地方政府要将《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项目纳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编制各重点区域的重金属污染防治规划。环境保护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规划》实施情况考核办法,对达不到要求的地区,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二、地方环境政策法规

     《江苏省城乡供水管理条例》3月1日起实施


    3月1日起,《江苏省城乡供水管理条例》正式实施。组织实施好《江苏省城乡供水管理条例》,依法加快城乡供水事业发展,确保饮用水质量和安全,是解决广大城乡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问题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必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和全面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要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区域供水,促进水资源的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从制度上保证城乡居民喝上同样安全卫生的饮用水。

 


 

三、环境投资信息

    “一号文件”将推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


    在“一号文件”发布后,国务院将很快出台《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下称《意见》),该《意见》已经经过部委会签,目前上报国务院待批。《意见》是对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在操作层面上的进一步规范和明确。据悉,“硬起来”是此次文件中使用到的一个词。显然,18亿亩耕地红线标志着土地资源管理“硬起来”,今年,水资源也将在“一号文件”出台后“硬起来”。在“一号文件”中,水被定义为“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 兴水利、除水害,事关人类生存、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是治国安邦的大事。

 


 

四、全球碳市场与中国CDM

    报告称全球环境破坏造成损失达6.6万亿美元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金融倡议机构等组成的研究小组日前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人类活动造成全球变暖和大气污染等环境破坏,由此引起的经济损失在2008年已达到约6.6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总量的11%。

 

 

 


 

 

   意见建议请发邮件到:wanghx@cecc-china.org
 
  环境政策月刊11年1月号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