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刊 >>内容详细

环境政策月刊11年3月号

2011-05-30 09:29:44  

内容简介:

一、国家环境政策法规
   
     国务院批转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意见


        国务院同意住房城乡建设部、环境保护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监察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税务总局、广电总局、中央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的意见》,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二、地方环境政策法规

     环保部关于福建省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排放执行标准问题的复函
 

 
        你厅《关于福州红庙岭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排放的请示》(闽环保科〔2010〕47号)收悉。经研究,现函复如下:一、为保障环境安全和公共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生活垃圾填埋场的渗滤液应自行处理,达标排放。二、对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的排放控制,应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 16889-2008)的规定执行。
 


 

三、环境投资信息

    环保产业规划提上日程 重大项目成规划主要抓手

 


        《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将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七个产业划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从而使得环保产业上升到国家战略发展的高度。同时,环保产业位列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也凸显环保产业重要地位。随着环保产业被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环保产业进入了外部发展环境最为良好的黄金期,环保产业发展也逐渐受到地方政府的日益重视,地方政府纷纷出台优惠政策发展本地环保产业,地方环保产业园区和基地规划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四、全球碳市场与中国CDM

    欧盟碳减排目标带动310亿欧元清洁能源投资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最新发布的研究成果,如果欧盟实现其碳减排目标,发展中国家到2020年将增加310亿欧元投入到清洁能源和能效项目。这310亿欧元(430亿美元)包括所有工程的资本支出,而不仅仅是出售碳排放额度所获得的收益。该分析假设欧盟到2020年实现的碳减排目标更加严格,即在1990年水平的基础上降低22%,而不是目前的减排目标20%,并且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欧盟国家需要从发展中国家购买更多的排放权。

 


 

 

 


 

 

   意见建议请发邮件到:wanghx@cecc-china.org
 
  环境政策月刊11年3月号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